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黄土镇: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热潮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全面推进专项斗争深入开展。4月8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黄土镇召集政府各部门、学校、卫生院等单位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游行宣传活动。


393da313139e5f34dca779263c24046.jpg

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活动上,游行队伍向群众发放了宣传单,宣读了《致全县干部群众的公开信》。活动还深入到村寨,到田间地头为群众讲解12种黑恶势力犯罪行为。

  据了解,该镇自年初以来,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的目标任务,重点突出“深挖根治”,开展“大宣传、大排查、依法严惩、深挖彻查、治安乱点行业乱象整治、问题整改”等六大行动,全力推进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为确保该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镇还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镇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黄土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项行动”实施方案》、《黄土镇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等,公布了举报电话,对这场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全面部署。同时,将宣传工作推进到了村寨、家庭、企业、校园和各个行业领域,形成了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召开群众会议50余次,出动宣传车辆5余次,开展集中宣传5余次,现场咨询解答300余人(次)。进村寨、进校园、进家庭、进企业、进行业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0余册、发放《致全县干部群众的公开信》2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