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全县42名水库管理员集中“充电”

文/通讯员 黄川


  “水库管理员发现险情后,要第一时间向水库管理单位报告,且采取应急措施,同时上报当地乡镇政府和县水务局……”3月27日上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水务局组织两座中型水管所、五个片区水管所及新选聘的42名水库管理员进行培训。


  培训中,该县水务局对2019年水库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详细讲解了水库出现险情的危害与巡查的作用、基本知识、如何巡查、异常情况处理及突发事件实例等,使水库管理员能更直观地感受水库日常巡查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理解水库巡查的基本知识和巡查技术。  


  该县水库点多、面广,共有小(二)型以上水库42座,有专职管理员42人。当前进入汛期,为落实水库管理员职责,提高业务能力、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全县中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确保水库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