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堆山村:脱贫攻坚会这样开

  “下乡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不仅给我们向你们学习的机会,也交了许多地地道道的农村朋友。”沿河自治县委组织部驻土地坳镇堆山村第一书记杨洪自荐说。


IMG_3888.JPG

会议现场


  与群众做朋友,同群众交心谈。3月14日,虽是仲春,但处于高寒地的土地坳镇堆山村,依然寒风呼呼,冻雨绵绵,该村驻村工作组所有成员、村干部、各组组长、党员和知名人士代表不怕倒春寒,齐坐一堂,在该村村委回顾2018工作,讨论2019年工作。


  会上,该镇下派的科级干部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杨秀金对新到的驻村干部作了介绍,传达该县、镇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镇驻村干部赵鹏对2018年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向大家作了总结,对2019年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条理式的安排;第一书记杨洪从脱贫攻坚靠自身、民风淳朴的重要性、村级组织强的必要性三个方面,结合农村实际,讲述了三个小故事;民政局驻村干部杨明军从真心交友、真心驻村、真情办事三个方面作了讲述;杨秀金支书从组织建设、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作了总结,对目前大走访、低保提标核实作了安排。


  “今天天虽寒冷,看到大家精气神十足,相信堆山村2019年工作定上新台阶。”支部书记杨秀金微笑说。


  各组组长纷纷说:“我们会全力支持村里工作,决不拖脱贫攻坚工作的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