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甘溪镇50户计生户领到了首笔入股分红金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陈刚


  近日,沿河自治县甘溪镇50户计生户家庭领到了入股分红金,户均领到400元。


  为帮助贫困群众,特别是计生户贫困家庭早日脱贫,甘溪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和六个“到村到户到人”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田园甘溪”定位和“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思路,按照“四千一万”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即发展千亩优质酒用高粱基地、千亩优质“田园花海”花卉苗木基地、千亩优质黄蜀葵中药材及蔬果生产基地和万亩优质油茶示范基地,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领群众走上产业致富之路。


  同时,借助县卫计局正在实施的率先圆梦小康工程契机,对全镇50户计生户的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以进红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为载体,明确其为计生“三结合”帮扶基地,由卫计局为50户计生家庭户出资20万元,即每户设立入股资金4000元,入股进红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则通过创新发展,每年向每户计生户发放入股分红金400元。


  传统新春佳节临近,该公司的如期分红,让计生“三结合”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惠及了计生家庭,特别是计生户贫困家庭,助推了计生户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