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甘溪镇:特色扶贫产业见成效 贫困户喜获 33万余元分红

  “我们不但能以土地、财政扶贫资金量化等方式入股,而且平时还能在基地务工,既照顾了家庭,也能得到可观的收入,年终还能分到这么多钱,真是太感谢党的好政策了!”沿河自治县甘溪镇后坝村贫困户田永祥看到一卡通上的分红资金后喜笑颜开地说,高兴得合不拢嘴。


2018年度分红安排部署会.JPG

2018年度分红安排部署会


  据悉,为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全面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和六个“到村到户到人”工作机制,紧紧围绕“田园甘溪”定位和“一乡一特”“一村一品”的思路,按照“四千一万”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即发展千亩优质酒用高粱基地、千亩优质“田园花海”花卉苗木基地、千亩优质黄蜀葵中药材及蔬果生产基地和万亩优质油茶示范基地,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镇调减玉米种植面积6120亩。


甘溪镇桂林村西瓜种植项目分红现场.jpg

甘溪镇桂林村西瓜种植项目分红现场


  该镇党委书记张洪斌介绍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是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切入点。”2018年来,甘溪镇通过整合2016-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74。78万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28个,583户贫困户在新年来临之际喜获分红资金共计336413。50元,实现了“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目标。


甘溪镇后坝村中华蜂养殖扶贫项目贫困户喜获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