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医院: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单位领导很关心我们驻村干部的生活,每月都要进村督促工作,帮助解决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沿河自治县人民医院驻黑水镇尖山村第一书记张洋介绍说。


IMG_2125.JPG

核实完善相关资料


  2018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收关之期。连日来,该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组在院长张栩的带领下,冒着严寒,深入帮扶村黑水镇朝阳村、尖山村、新典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在朝阳村,工作组与黑水镇联系朝阳村领导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座谈,详细听取了村支书温学忠对该村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的介绍,同时与驻村第一书记黎阿龙进行了交心谈心,仔细了解他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帮扶责任人到岗到岗情况,鼓励他要进一步加强与村支“两委”干部沟通,甩开包袱,因地制宜,努力工作,确保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IMG_2127.JPG

核实完善相关资料


  在尖山村,工作组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村党支部建设等情况。工作组对尖山村发展产业带动20多户贫困户增收的扶贫成效表示肯定,并承诺将大力支持该村产业扶贫建设,将人民群众的事作为自己的事,力争早日脱贫。同时,工作组还与帮扶责任人一起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访贫问苦,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指导帮扶责任人填写完善相关资料。

  在新典村,工作组组织黑水镇包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第一书记召开座谈会,听取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后,查看了贫困户档案资料,并与帮扶干部认真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工作组要求,县医院各帮扶责任人一是要认真负责的完善“一户一袋”、“四合一明白卡”公示牌等资料,牢记贫困户“十三个说得清”和非贫困户“六个说得清”;二是要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新典村能够如期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