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先锋讲堂 ”激活学习型党组织“细胞”

  “如何写好公文?‘巧借外力’是方法之一,同志们可以参考‘农村党建’‘党建研究’等书籍,学习借鉴他人写作方法,通过学以致用消除‘怕写’的思想……”近日,在沿河县委组织部召开的职工大会上,党支部书记陶秀峰正围绕“浅谈公文写作”侃侃而谈。


县委组织部按照党员干部“每周一讲,轮流讲座”开设“乌江先锋讲堂”,打造“学习型党支部”.jpg

县委组织部按照党员干部“每周一讲,轮流讲座”开设“乌江先锋讲堂”,打造“学习型党支部”


  短短30分的讲课,让在场的干部职工“饱学一餐”。职工大会也要讲课么?其实,这是沿河县委组织部以职工大会为契机开展“乌江先锋讲堂”的一个缩影。

  自2015年以来,沿河县委组织部狠抓组工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和专业精神养成,重点打造以“乌江先锋讲堂”以载体的党建讲堂,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一周一讲轮流授课的方式,组织全员现场练兵、互动学习,引导组工干部勤学、善思、能干,把组工干部培养成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力求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今年,沿河县委组织部在以往基础上加大“马力”,在讲课内容和方式上进一步提升。在讲课方式上,充分利用现代手段,通过课件演示、现场示范、课堂互动等形式进行,增强学习的互动性和实效性。在讲课内容上,坚持理论与业务相结合,常态化抓好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的学习,突出抓好阶段性重点组织业务工作辅导。同时,还将讲授和评课情况纳入了年度个人绩效考核等次重要内容。

  为切实增强组工干部培训的实效性、针对性,沿河县委组织部定期邀请领导干部、知名专家围绕讲党建、话发展、促服务等主题进行专题开讲,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和助推力,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沿河组织发展的红色动力。

  近年来,通过举办“乌江先锋讲堂”为沿河组工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宽学习知识面,有效锻炼了组工干部语言表达、文字运用、逻辑思维、综合归纳、解疑释惑等能力,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了高点定位、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