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自治县卫计局到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12月23日,沿河自治县卫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帮扶干部到定点帮扶村——中寨镇红色村、甘溪镇仁家宅村、中界镇蛟坝村及其水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640.webp_副本.jpg

座谈会

核查脱贫攻坚资料


  在各帮扶村,局班子成员先后督查驻村第一书记到岗到位情况、查阅了帮扶责任人的一户一档、四卡合一等资料,详细听取了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关于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以及了解各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规划。针对各村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帮扶规划和打算。期间,还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村情民意,组织村组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上党课等,激发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凝聚和激发内生动力。


向村组干部及其群众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640.webp (4)_副本.jpg

组织村组党员及其群众学习、培训


  在了解各村脱贫攻坚情况后,该局班子成员带队与局驻村帮扶人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四职干部、党员以及群众一起手持铁锹、扫帚、锄头等工具,沿着村主干道、贫困户的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通过大清扫活动,拉近了群众与帮扶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的距离,努力营造人人参与、自觉维护村容村貌、共创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让群众自觉形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为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沿河而不懈奋斗。

 

640.webp (1)_副本.jpg

村居大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