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省文化厅向沿河自治县157个贫困村发放文化活动室设备

文|图  罗猛 黄婷婷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12月10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文广局在体育馆举行贫困地区文化活动室设备发放仪式,各乡镇文化站站长参加仪式。旨在推进文化事业、文化扶贫、文化惠民工作,坚定不移地走文化自信之路。


  此次村级文化活动室设备总价值314万元,共涉及18个乡(镇)157个贫困村,每个村发放音响2个,调音台1台,一拖二无线手持麦克风2支,音箱支架2支,话筒支架2支,调音台支架1支,线缆、接插件等辅材1套,电子琴1台,民族乐器1套,移动终端联想1台,双频无线路由器1台。


IMG_1513.JPG

发放仪式现场


  在发放仪式上,该县文广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各乡镇要将设备及时发放到各村居,并按要求进行培训和安装,发挥应有的作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最后,提供设备的公司相关技术员对设备的安装、调试和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据了解,这是省文化厅第三次向该县发放文化活动室设备,到2020年将实现该县域行政村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