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2018年铜仁市医学会普通外科学术论坛暨铜仁市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沿河召开

文/通讯员 杨友


7Y6A4921.jpg

会议现场


  11月24日,由铜仁市医学会普外科分会主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承办的2018年铜仁市医学会普通外科学术论坛暨铜仁市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大会在沿河自治县召开。该会议打破了医疗方面原有的互相阻隔的发展瓶颈,建立起一个互助、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


  此次学术交流会,旨在为各方提供相互交流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及在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新进展的平台。通过交流,将带来普通外科专业领域的最新进展动态、最新临床经验、最新研究成果,推动该县普外科学术的发展,促进该县普外科医学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从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和全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学术交流会上,各地专家结合临床实践,分别对膜解剖胃癌根治术、成人腹股沟疝修补体会、胰十二指肠切除术个人体会、乳腺癌外科治疗进展、骨盆MRI结合虚实线挂线治疗高位复杂性肛瘘临床研究、破裂型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治疗体会、单孔腹腔镜下小儿疝诊治体会、肛周坏死性筋膜炎的诊治、腹腔镜低位直肠癌根治术、迷你腹腔镜技术、腹腔镜在急腹症中的应用体会、造口护理、围手术期血糖控制、外科引流管护理进行了专业讲解,在座的医生会后一致表示,此次交流会效果很好,开拓了视野,了解了许多医学方面的新技术、新知识。


  讲座结束后,铜仁市医学会普外科分会负责人宣布铜仁市普通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正式成立,并解读《铜仁市普外科医疗质量控制标准(试行)》,要求全市各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普外科同仁认真按照标准履行职责,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专家队伍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市级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对全市普外科的医疗质量控制与业务起指导作用,逐步形成铜仁市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普外科医疗质量控制体系。


  全市各区县人民医院、中医院领导、专家和代表,遵义市帮扶专家,酉阳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专家,沿河自治县卫生计生局、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相关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