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离退局为离休干部开展送健康上门活动

文|图 罗猛 陈红敏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因离休干部都是1949年以前参加的工作老同志,由于年岁已高,行动不便,11月14日至15日,县离退局联合沿河西南仁博妇女儿童医院为19名离休干部上门体检送健康活动。


IMG_0645.JPG

上门为离休干部检查身体


  本次活动由仁博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带上常用的医疗器材,逐户上门为他们开展健康体检。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详细了解老同志们的病史,然后为他们量血压、照心电图等。体检结束后,医疗组都要现场进行体检结果分析,形成体检报告并建立健康档案,同时,向他们宣传老年人心脑血管、劲腰椎疾病防治知识,还叮嘱他们的饮食、保健等注意事项。此次体检的老同志中年龄最大的101岁,最小的86岁。


IMG_0646.JPG

上门为离休干部检查身体


  在现场,县离退局局长郭晓花都要向老同志们介绍:今天我们请他们在家头来把您义务的作一次体检,把您建一个健康档案,以后在身体上有任何事情都可以咨询他们,有什么不舒服的也可以请他们上门服务,也相当于是一个家庭医生,因为您们这些老同志为我们革命工作了几十年,很辛苦,县委政府非常关心您们的健康。

  今年89岁的贾金才,是河南故城人,参加革命工作后随部队南下,随着革命工作不断取得胜利,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国解放,他随队留在贵州参加文化学习活动,最后分配到沿河工作,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照顾,他也是由衷的感谢。感谢党的政策好,感谢沿河县委、县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

  该局还将针对季节变化和每位离退老同志的身体情况,组织和协调有关医疗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上门诊疗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县委、县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