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江苏国贸集团客商考察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农旅文化资源

  近日,江苏国贸集团刘正星董事长一行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考察农业旅游文化产业资源并看望所资助的贫困学生。


8.jpg

茶园一角


  上午,刘正星一行来到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塘坝镇中心完小与所资助的贫困学生座谈。座谈中,刘正星要求受资助的贫困生团结同学、尊老爱幼、尊敬师长、好好学习、努力做对社会有用之人。贫困学生也纷纷表示将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学习,回报社会!2017年,刘正星第一次来塘坝镇考察,就与塘坝镇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了解到我镇还有贫困学生975人(其中:初中生450人,小学生450人,幼儿学生75人,建档立卡户学生423人。),当即决定每年资助金额1.8万元,对郑红琴等10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条件艰苦的贫困生从小学资助到大学毕业。


2.jpg

刘正星和孩子们在一起


  下午,刘正星一行考察了沿河塘坝金竹利民农民专业合作社、金竹村千年贡米基地、岩头村生态茶园、沿河千年古茶文化主题公园、榨子村玛瑙茶山;参观体验了土家民俗文化活动;并与镇村干部茶叙座谈,共商发展。

  近年来,塘坝镇党委、政府坚持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进改革开放关键工作,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结合塘坝实际,牢牢把握产业发展“八要素”,以“生态塘坝·茶源土家”总体目标定位,狠抓“两区两带一基地”建设(两区:以榨子村为核心,覆盖花桥、楠木、岩头的“中华古茶第一村”茶旅文化体验区;以石花村为核心,覆盖姜花、凤凰、红竹的鲲龙山高山生态康养区。两带:楠木-金竹-马鞍山-小石界的贡米梯田农耕文明观光带;四塘-元布-龙桥-石泉-凤凰的精品水果产业“三变”改革试验带;一基地:土溪村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基地),强化技术服务,创新组织模式,强党建兴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刘正星此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同时,表达了在塘坝投资兴业的意向,努力把塘坝丰厚的农旅资源变为可以支撑群众发展的长效的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