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甘溪镇召开“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工作业务培会暨驻村工作座谈会

   “三会一课如何开展,民主(组织)生活会平台怎样操作,党费管理怎么简易操作”,如何有效开展驻村工作,每一模块总有新方法、新举措、新亮点抓住学员们的眼球。随着逐字讲解、逐块演示,逐步演练,“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沿河自治县甘溪镇二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1 (4).jpg

培训会现场


  11月13日,该镇在家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共22人参加此次培训暨驻村工作座谈会。
  本次会议采取理论讲解实操与现场交流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讲解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铜仁市“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系统和驻村工作成效突出村通用使用方法、系统管理、基层组织、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党建办公、基层阵地建设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应用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三会一课、党费收缴、民主(组织)生活会等进行了重点操作演示。同时,培训会上还对“贵州省扶贫开发同步小康子系统业务工作APP”有关重要操作、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据悉,市委组织部积极拥抱互联网、主动融入大数据,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手段、模式和机制,探索开发了铜仁市智慧党建一体化平台,并将该平台作为推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项目,开创了全市基层党建水平由传统的“小圈圈”变为开放式“大党建格局”。
  下一步,该镇将全力推进该平台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信息录入、系统维护等工作。
  会后,还组织第一书记赴该镇射香村开展党建扶贫驻村工作学习交流。会上,各村第一书记踊跃发言,为该镇的党建扶贫驻村工作建言献策,纷纷表示,回村后,将切实履行好第一书记驻村工作职责,积极带领群众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