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县官舟镇卫生院:对辖区内45名村级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11月9日,沿河县官舟镇卫生院对辖区内45名村级医务工作人员进行基本医疗、规范村级医疗废物管理、传染病监测和孕前优生检查等知识培训,旨在全面提高该镇农村医疗队伍的整体水平。


IMG_0536.JPG

培训现场


  由于临近冬季,各种流行性传染病进入高发阶段,群众就医需求不断增长,该镇从年初来对辖区内45名村级医务工作人员有针对性的各种培训6次。开展这样的培训,有效地解决了农村医疗技术落后,基础设施薄弱,人才短缺的短板,从而不断增长了学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沿河县官舟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严玉伦向我们介绍:“我们开展这种培训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升村级医务人员开展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水平,以及规范村级医疗废物管理能力,营造更好的就医环境,真正实现小病不出村,同时也为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学到了很多知识,掌握了一些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改变了服务理念,增强了责任心和服务意识。熟悉了合理用药方法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冬季流行性传染病的防治,能够处理一些常见流行性感冒、多发病和地方病。沿河县官舟镇黄龙村医务工作人员王芳说:通过今天的培训,特别在传染病监测和医疗废弃物规范管理上,有了很多的提升,回去后我将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在辖区内,服务人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