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夹石镇:技能培训让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

  “住进新房暖洋洋,脱贫攻坚幸福长。”沿河自治县夹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位于该镇上寨村,环境优美,住房漂亮。现种植扶贫产业红心柚、核桃、油茶、辣椒共计1090余亩,搬迁户通过入股的方式,一千余亩的种植产业成为了易地扶贫搬迁户的脱贫产业、致富产业。


图片3.png

实地集训


  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真正实现搬入地有产业、搬迁户有技能,8月31日,夹石镇上寨村农作物植保工技能培训在上寨村小学已顺利开班,56名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为时7天的"理论+实操"的技能培训。
  “不仅送技能、送知识,而且免费培训,一天还有40元的生活补贴”。培训中,参培学员激情高涨,纷纷表达对县委县政府的谢意。培训学校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通俗易懂的专业培训能让他们学有信心、学得安心、学有所成。学员们将通过培训,提升脱贫致富能力,立志早日脱贫,来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有产业、有技能我们就能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靠自己的勤奋致富。”
  据悉,培训结束后,学员经考核合格,将颁发结业证书。同时,培训合格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将与合作社签订长期的劳动合同,用所学技能服务于农民专业合作社,1天能收入70-100元,加之入股的产业挂果有收益后还能分红,这样,多渠道的收入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住得稳、能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