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党政代表团到张家港考察学习

  8月22日至24日,沿河自治县委副书记宋选文率党政代表团张家港考察学习,对接落实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事宜,考察学习张家港文明创建、文化产业工作,考察符合沿河产业发展的项目或企业,并召开招商引资宣传推介会。张家港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亚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放,副市长赵建明,市政协副主席刘会荪,市发改委副主任、市经济协作办主任赵国峰,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陈志勇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11.JPG

考察学习现场


  2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沿河张家港形象展示中心、张家港香樟文化产业联盟、江苏国泰国际集团、东渡纺织集团、澳洋科技集团等,就沿河张家港形象展示中心选址、设置和“沿货出山”有关事宜和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调研。
  2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和张家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工作进行了分组对接,随后召开了贵州沿河·张家港招商引资推进会暨东西部扶贫协作对接工作座谈会。会上,播放了沿河自治县招商引资宣传片,汇报了分组对接情况,沿河自治县人社局与张家港市环宇职业培训学校签订了职业培训定点机构委托培训协议。
  赵建明指出,沿河自治县近年来的变化日新月异,各项事业都取得了令人振奋、令人瞩目的新成绩、新进步,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民生保障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满意度明显提高。他要求,张家港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上级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帮助沿河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围绕目标,完善长效合作机制。紧紧围绕2018年“出列贫困村78个、脱贫2.56万人”的总目标,真扶贫、扶真贫,扎扎实实地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对标任务,全面落实考核要求。市协作办要根据面上帮扶的实际情况,做好统筹协调,特别要把握好上级考核政策标准,在加强与沿河对接基础上,规划实施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年任务计划,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不折不扣、逐条逐项地去落实好考核要求。三是坚持创新,突出东西协作亮点。要在已形成的多层次、宽领域的帮扶协作机制下,继续突出东西扶贫协作亮点,强化两地市场机制运作,抓好市场推广体系建设,让“沿货”在张家港既有销量又有口碑。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开展“滴灌式”精准帮扶,加快形成“多元投入、精准帮扶”的扶贫对接工作格局。
  宋选文指出,自东西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沿河与张家港交流互动频繁,工作开展深入,对口帮扶精准有效,“智志双扶”全面推进,张家港对口帮扶沿河政治站位高、帮扶措施准、投入力度大、覆盖范围广、干部作风实、帮扶成效好,对张家港表示衷心感谢。他建议,一是进一步拓展帮扶深度,拓宽合作领域,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帮扶工作范畴,促进“扶智扶志”。二是超前谋划项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三是围绕考核目标,加快推进东西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四是要深化重点领域交流,强化产业园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五是加强全方位交流,完善对接协调机制,确保对口帮扶取得实效。
  针对东西协作下步工作,宋选文强调,沿河自治县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身为兵位,胸为帅谋;二是要吃透标准,查漏补缺;三是要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四是要知己知彼,对接有效;五是要感恩奋进,树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