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张家港又一批年轻干部来沿挂职锻炼

   8月14日,沿河自治县举行张家港经开区、高新区、杨舍镇第二批年轻干部来沿挂职锻炼培训班开班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世海,张家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良,张家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张立强出席,35名张家港来沿挂职的年轻干部和挂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毅主持。


1.JPG

开班现场


  开班仪式上,刘毅代表县委组织部对来沿挂职干部表示热烈欢迎,对首批来沿挂职锻炼的张家港年轻干部,为沿河人民做了大量好事实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希望此次来沿挂职的干部尽快了解沿河、融入沿河,发挥优势,把先进经验带到沿河,用在挂职岗位上,不断促进学习了解、自身素质双向提升。李良介绍了张家港来沿挂职干部基本情况,要求来沿挂职干部要调整心态、服从安排、主动融入、勤奋好学、团结干事,在挂职中提升,在提升中做出实绩。挂职干部顾军、王超、陆家俊分别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陈世海在开班讲话中介绍了沿河经济文化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要求各位学员要沉得下"身"、留得住“爱”、吃得了“苦”,有关部门要为挂职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尽可能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近年来,张家港市、沿河自治县以“乌江水·长江情,党建引领脱贫”为创新载体,推行了市县、乡镇、村村、村企、园区“五位一体”全覆盖结对帮扶机制,组建了跨区域联村党组织,创建了“沿河·张家港”党员干部初心历练基地,还互派党员干部挂职锻炼、专业人才对口支援、党员能人培训交流,促进了扶贫协作深度融合,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此次来沿挂职锻炼的35名年轻干部就是推动两地扶贫协作的一项具体实践,他们分别来自张家港经开区、高新区、杨舍镇各机关、办事处、街道、村和社区的基层一线。
  据悉,此次挂职集中培训时间为一天,通过组织学习脱贫攻坚、土家文化、生态产业等内容,让来沿挂职锻炼干部进一步了解沿河,增强张沿两地深情厚谊,巩固沿港帮扶合作关系。培训结束后,35名年轻干部分别到经济开发区、团结街道、中界镇和泉坝镇开始了为期45天的挂职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