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军警民共建 鱼水情深 沿河交警联合消防抗旱送水替民解忧

  8月7日,沿河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消防大队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沿河县板场镇徐家村部门村民送去急需生活用水。


IMG20180807110524.jpg

为村民送水


  据了解,徐家村位于板场镇北部,有9个自然组,总户数633户,2510人,属一类贫困村,由于连日来的高温少雨的天气,地处偏远的沿河县板场镇徐家村旱情最为严重,部分村民连最基本的生活用水都无法保障。


  上午9时,沿河县交警大队联合县消防大队驱车半小时载着“甘露”的消防送水车来到了求助地点。民警和消防官兵们顾不上休息,迅速铺设水带,启动水泵,将清澈的纯净水注入村民的水缸、桶和盆,就这样,一车又一车,直到每名村民的水桶、脸盆里都装满了干净的“甘霖”为止。在送水过程中,民警和消防官兵们顶着近41度的高温,几个来回,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了,但是民警和消防官兵们没有丝毫怨言,当地村民都纷纷称赞,感谢沿河交警和消防官兵的帮助。


  此次送水,为板场镇徐家村送水20余吨,解决64余户饮水难问题,再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崇高使命,上演了军警民团结、齐抗旱魔的动人篇章,有效缓解了当地部分群众因干旱导致的吃水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