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双拥杯”:篮球场上尽显脱贫攻坚精神

  “加油!咚咚咚……加油!咚咚咚……”7月30日晚,沿河黄金山体育馆内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呐喊声、助威声、锣鼓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在这里,众望所归的沿河自治县第八届“双拥杯”篮球赛总决赛精彩大戏正激烈上演。


5.jpg

活动现场


  时值全县上下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轰轰烈烈开展之际,为隆重庆祝建军91周年,展示全县体育运动水平和军政军民团结的精神风貌,沿河自治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主办全县第八届“双拥杯”篮球赛,旨在提振军民精气神,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比赛中,队员们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斗志和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把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沿河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尽显脱贫攻坚精神。


  “两个加时赛”再现精彩


  经过几天激烈的拼搏,公安队和国土资源队从乙组2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会师总决赛。


  战斗打响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拼杀,队员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后在比赛常规时间里战成45:45平局。第一个加时赛,双方再次上演精彩大戏,两队你争我夺,甚至曾一度因比赛激烈而双方出现了“毕业生”,可还是没能决出胜负,再次战成平局。进入第二个加时赛,双方球员都是拖着疲惫的身躯继续战斗,因高强度对抗,两队主力队员均被“毕业”。然而,由于公安队“毕业”队员相对较多,加之国土资源队13号队员的完美表现,最终国土资源队获胜。


  两度进入加时赛,球员们遇强则强的表现,难道不是展现沿河人敢闯敢拼、不屈不挠的精神吗?


  “沿河詹姆斯”永不言败


  “观众朋友,国土资源队13号是我们沿河的球星,他就是‘沿河詹姆斯’!”解说员介绍结束,赛场内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乙组冠军争夺赛,既是公安队和国土资源队的集体强强对话,也是“沿河詹姆斯”和公安队3号“沿河保罗”的个人强强对话。对抗中,“沿河保罗”率队几乎一路领先;而反观国土资源队,13号“沿河詹姆斯”硬是个人扛起一支球队,每每遇到“危急时刻”,他都挺身而出,帮助球队拖住比分,为球队随时保留着胜利的希望。最终凭借他全场个人42分(全队总分66分)的超常完美表现,一举拿下这场关键之战。


  “沿河保罗”精湛的球技和出色的带队能力,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沿河詹姆斯”个人的完美表现,不得不使人联想到2017-2018赛季NBA总决赛中骑士对阵勇士时的NBA巨星詹姆斯,他愣是凭着个人的超常能力和和极强的责任感,个人扛起一支球队,直至拼杀到最后……


  公安队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沿河詹姆斯”扛起责任、永不言败的精神,不正是沿河脱贫攻坚战中干群连心决战脱贫的精神吗?


  沿河第九届“双拥杯”篮球赛,我们期待!沿河脱贫攻坚战,我们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