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沿河县 > 正文

沿河甘溪镇召开庆祝建军91周年座谈会

  为进一步增进拥军爱民的良好氛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8月1日,沿河自治县甘溪镇组织召开庆祝建军91周年座谈会,邀请该镇80岁以下退役军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7122.JPG

座谈会现场


  “今天是建军91周年纪念日,也是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节日。1927年8月1日以贺龙、关向应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南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战争年代,作出流血牺牲在所不辞。在和平时期,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中,如何做到退伍不褪色,如何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我们要从骨子里认识。”退伍军人杨昌柏激动地说。


  “我现在是搞种植业和养殖业,在当前政策一片大好形势下,党没有忘记我们,我们对党委政府还未尽到力,需大家继续努力,共建我们美好家园。”退伍军人杨胜锋如是说。


  在座谈会中,大家共同畅谈了甘溪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在甘溪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退伍不褪色,捏紧拳头,形成合力,继续彰显军人本色,维护军民团结,社会稳定,共同投入甘溪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共铸百姓富、生态美的甘溪新未来作出贡献。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张洪斌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参会的老兵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英勇无畏的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会议指出,“八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诞生的日子,是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也是在座各位值得永生纪念的日子。作为军人要退伍不褪色,继续彰显坚强、担当、奉献的本色。一是尽义务,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遵纪律,作为军人要带头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三是搞好生产,尤其是当前脱贫攻坚中,发展好生产,共建同步小康;四是树正气,有正义感,树正能量,敢于与歪风邪气作斗争。


  大会还为现役优秀士兵罗双、杨杰、陈安颁发喜报,其军属代为领奖。


  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和谐向上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据悉,会后该镇将组织由镇民政办牵头,各联系村领导对未能参会的80岁以上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