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万山区 > 正文

丹都街道践行“六个一”赠送搬迁群众旅游红包

  为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深度融入城市生活环境,增强群众间融合交流,加快推进群众身份转变,让搬迁群众更有归属感,丹都街道深入践行“六个一”,给群众发放福利送旅游红包。


IMG_3930.JPG

合影留念


  近日,丹都街道联合旺家社区党支部组织50余名搬迁群众代表走进朱砂古镇矿山公园进行免费一日游的旅游体验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帮助搬迁群众提升从农民转市民的思想意识,带领群众在活动中“话感恩”,在体验中“见真情”,在交流中“筑友情”,让群众在细微之处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在老家生活几十年了,根本没想过去哪儿旅游看看,搬来了你们还组织我们免费到景区玩,从来没有看到过半山腰还可以安装玻璃来走路,很稀奇。”站在矿山公园玻璃栈道的搬迁群众苏明坤高兴地说道。


IMG_3931.JPG

合影留念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搬迁群众参观了汞都博物馆、地下长城、苏联专家楼等景点,向群众讲解万山的发展历程,谈论祖国的日益强大,宣传党的好政策,让搬迁群众全方位熟悉新居环境,增加群众对新居归属感和认同感。

  据悉,丹都街道作为万山区承接我市跨区域易地扶贫搬迁主战场之一,紧紧围绕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工作目标,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线,重点聚焦感恩主题教育,以践行“六个一”活动为契机,开展一次“走进铜仁”之走进朱砂古镇体验活动,帮助群众融入新居生活,通过对比今昔变化,教育引导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