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万山区 > 正文

万山谢桥街道:强化基层党建创新社区治理创新社区治理

   近年来,通过不断发展党员队伍,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创新综合服务能力,万山区谢桥街道冲广坪社区党支部逐渐发展壮大,先后获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平安社区等荣誉。


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1.jpg

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自冲广坪社区党支部成立以来,经过党员大会的集思广益,社区按照“尊重党员意见、发挥专业特长、方便工作开展”的原则,重新将党支部划分为1个党小组、党员网格长、党员楼栋长、社区干部、志愿者,实现网格化管理,构建了“社区党小组--党员网格长--党员楼长--社区干部--志愿者”五级管理体系,开展“不良行为管一管、邻里纠纷提一提、扶贫济困帮一帮、利民建议说一说、社区治安护一护、美化环境干一干”的“六个一”活动,实现了思民所想,解民所困。
  与此同时,冲广坪社区着力推进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推进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成立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着力推进党员志愿者“讲奉献、树标杆、树形象”。他们积极参与小区环境整治、苗木浇水、安全巡逻、矛盾调解等,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社区党建工作的不断探索中,冲广坪社区党支部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落实社区党建工作制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完善社区议事协调机制,提高社区政务服务水平,保证服务群众无障碍;依托市民讲习所开展志愿服务,完善综合服务平台;依托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活动室、志愿者服务阵地,解决实际问题,密切党群关系。
  随着社区建设的不断深化,在居民福利方面,谢桥街道党工委按照“554”治理模式和“12345”工作思路及方法,为社区居民提供购物、卫生、养老、计生、劳动保障、法律援助、文体娱乐等基本服务的同时,增开特色服务,如四点半学校、儿童乐园、爱心超市以及多功能放映厅等创新服务,满足了不同群体的服务需求。此外,还通过开展“党员义务一小时”活动,为居民提供全面、详细的政策服务信息,让广大社区居民享受贴心服务。
  据了解,今年来,该社区投入资金30万余元,建设特色服务功能室14个、建身场所4个等,为居民提供了一个清新、方便、优美、宜居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