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万山区 > 正文

万山:做强环保型企业 守护绿水青山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后发优势,近年来万山区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牢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突出重点精准招商,向高能耗、高污染企业说“不”,全力招引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等环保节能型企业入驻园区,推动全区工业绿色环保发展,守护绿水青山。


640.webp.jpg

万山新区一角


  作为万山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龙头”,万仁新能源汽车项目把“绿色”作为企业发展的底色。不仅汽车本身是采用的清洁环保的新能源,在车身的制作工艺上也是处处体现着环保二字。

640.webp (1).jpg

车间一角


  “这里是纯水治理车间,我们用的油漆都是水溶性的,清洁,环保,无污染,对人体无毒无害。”贵州万仁汽车集团涂装车间主任张强说。
  除了涂装车间、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总装车间,还有一个污水处理站也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即将投入使用。
  “我们这个污水处理站已经处于收尾阶段,主要处理从涂装车间过来的三种污水,经过数十道工序的处理工序过后,可以达到浇花的条件,日处理污水可以超过500吨。”贵州万仁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胡志敏说。


640.webp (2).jpg

车间一角


  贵州万仁新能源汽车是万山区2016年重点招商引资的项目,投资20亿元,集研发、制造、技术、销售和服务于一体,建成后年产汽车15万辆,创税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2017年7月31日,贵州万仁汽车集团第一辆新能源汽车成功下线,有力推动了万山工业产业向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新型产业转变。
  “新能源是目前来说,国内乃至国际上的一个发展趋势,目前来说我们除了即将上市的第一款车,后续的话,我们会每年推一款新能源的新车,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胡志敏说。
  此外,万山区统筹推进工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严格遵循“工业企业生态化、生产企业绿色化”的发展路径,把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作为打造绿色经济的助推器,从招商引资上严格把关,引进环保型、新能源型企业,促进全区工业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