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万山区 > 正文

万山奋力推进“六绿”攻坚 全力打造生态旅游

  近年来,万山区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奋力推进全域绿化“六绿”攻坚,努力创建新时代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全力打造生态旅游。


1.jpg

朱砂古镇红枫林


  构建全域旅游圈。万山区出台全域绿化“六绿”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采取人工造林、修复治理、提质增效、景观打造等绿化美化措施,对朱砂古镇、茶店梅花水库、九丰农业博览园等地进行绿化靓化,打造了一批集智能观光、花卉观赏、健康养生等生态旅游元素于一体的旅游景点,区域内荒山变绿景。


2.jpg

九丰农业博览园


  建设“城市客厅”。按照见空植绿、见缝插绿原则,实施城市建设三年大会战,对城市主干道全面实施提级改造,建成一批特色城市景观,打造了仁山主题公园、风筝花海等绿地公园,构建春夏秋冬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系统。对谢桥新区绿化美化靓化工程进行总体规划、精心打造,建设成春夏秋冬四季有景的绿色城市。


3.jpg

木杉河湿地公园


  推动绿色惠民。整合“四在农家·美丽乡村”、一事一议、小城镇建设等项目资金,对传统文化村落、重点旅游村寨进行全面美化绿化,将生态建设与乡村旅游、油茶基地、水果基地、中草药基地等绿色产业进行融合。建设生态园区,按照“农(林)旅一体、产景一体”原则,大力推进“园区景区化”“产业绿色化”。


7.jpg

黄道油茶基地


  构筑生态廊道。坚持以绿水优化生态环境的发展理念,对重点流域环境进行全面修复,实施木杉河城市景观改造与凯潮溪景观改造等,把小河沟变成了城河相融、城景互补、村景相融的特色滨河湿地公园,成为市民的休闲胜地。全面实施河长制,形成了一河一策、专人管治的常态化管理,实现各类水域监管全覆盖,集中饮用水达国家Ⅱ类标准、地表水水质达国家Ⅲ类标准,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5.jpg

黄家寨


  筑牢绿色屏障。对林业、道路交通、城乡建设等资源进行整合,采取植绿护绿等措施美化靓化城乡道路,形成“一条道路、两边风景、三季有花、四季洁美”的生态长廊。同时,以脱贫攻坚为契机,将重点贫困村和乡镇、景区公路及重点通道全部纳入景观改造,形成一条公路就是一条风景线、一个村庄就是一个旅游区的生态格局,全面提升了生态旅游形象。


6.jpg

美丽乡村建设


  当前,万山区已获得“全国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中国最美特色旅游小城”“中国最佳品质旅游目的地”“贵州省省级森林城市”等称号,贵州省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暨乡村旅游扶贫现场会、铜仁市全域旅游发展论坛、铜仁市“六绿”工程建设现场观摩大会先后在万山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