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万山区 > 正文

“枣”到了!“枣”到了!万山蜜枣甜蜜来袭

  金秋九月,满园枣香。又是一年“枣”熟时,万山高楼坪夜郎村蜜枣已陆续成熟并上市,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蜜枣,空气中弥漫着甜滋滋的枣香。


640.webp (2).jpg

果实挂满枝头


  来到黔东蜜枣之乡,1500亩修剪整齐的枣树排列有序,一串串青枣压满枝头,一颗挨着一颗,色泽鲜亮、圆润饱满,令人垂涎。
  今年的蜜枣个大、皮薄、肉厚、核小,摘下一颗,放入嘴中,轻轻一咬,味道甘美,清脆爽口,随即一股蜜枣清香留于唇齿之间,让人回味无穷。
  “2015年我们公司从北方引进冬枣新品种,这种枣子品质好,产量高,甜脆可口,采摘出售时间将持续至10月底。”康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康金介绍说。
  蜜枣作为中国特有的果品,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粗纤维等营养物质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具有补血养颜、益气生津、开脾润肺、散淤生新、增强肌体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等功能。


278A1542.jpg

外包装


  “枣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每年这个季节我都会在这里买很多枣子让家人吃,他们也特别喜欢吃。”正逢周末,家住碧江区的姚燕婷带着家人来到高楼坪乡夜郎村品尝蜜枣。
  果美、景好、人旺,此时此刻,枣园务工的乡亲们甜到心里,喜上眉梢。
  “看到枣子挂果丰收,我们特别开心,这样的话我们的工资也会增多。”在枣园务工的曹金菊高兴地说。
  据悉,该基地今年的产量预计30万斤,总产值可达200万元。解决当地30余人就业,其中6户贫困户,每户增收1.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