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万山区 > 正文

万山交警利用乡镇“赶集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近期辖区摩托车交通事故有“抬头”趋势,为有效遏制因摩托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制意识。9月11日、12日,万山交警先后走进辖区敖寨乡、茶店办事处利用“赶集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万山交警利用乡镇“赶集日”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图片) (3).jpg

宣传现场


  活动中,大队民警利用乡镇“赶集日”的有利时机,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实际,针对农村地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的情况,在人员聚集的集市摆放警示案列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面对面的向他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重点向他们讲解了骑行摩托车不带安全头盔、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行驶及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到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6人,警车2台,摆放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600余份,受教育人员数500余人。让广大农村群众对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固了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