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万山区 > 正文

乡村赶场日 铜仁万山交警积极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避免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8月3日,万山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敖寨深冲(村),利用该村赶场天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579321738110621996.jpg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警利用乡村“赶场日”村民集中密集特点,走进该村集市摊点、路口等向广大村民群众发放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乘车安全常识等交通事故预防知识。同时,一一回答村民提出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问题。交谈中,宣传民警结合村民交通出行特点、农村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及历年涉及村民交通事故,向在场村民群众剖析了典型交通事故的原因及后果,教育村民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受教育人数达到3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广大村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更多的村民群众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