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 > 正文

松桃苗族自治县委书记李俊宏到锰渣集中处理库考察调研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

李俊宏调研雨季锰渣库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锰渣库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督检查 加强汛期锰渣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切实落实锰渣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3月24日,松桃苗族自治县委书记李俊宏带队到锰渣集中处理库考察调研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汪劲,松桃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曙光,副县长吴峰参加调研。


ea6d3d3361951a8b9e1482b0c20acd8.jpg

调研现场


  李俊宏通过看展板、听汇报、提问题、走现场等方式,先后到巴汤湾锰渣集中处置库、汇丰渣库等地进行调研,详细询问渣库的建设时间、工程保质期、废水如何处理、渣库建设等情况,随后实地走访了污水处理池、雨水收集池以及锰渣库等地。

  李俊宏指出,要强化锰渣库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督检查。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把锰渣库隐患治理工作作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力量对本辖区内的锰渣库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存在隐患的锰渣库要组织中介机构或专家进行论证,督促企业抓紧落实整改方案,及时消除隐患。

  李俊宏强调,要切实落实锰渣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形成自排自查的长效机制,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环境质量,积极与锰渣无害化处理以及锰渣综合利用等相关公司对接,从根本上解决锰渣污染问题,确保松桃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紧紧围绕“一厂一策”“一企一策”原则,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要强化汛期锰渣库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督促锰渣库企业逐库制定锰渣库安全度汛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加强预案演练,确保锰渣库安全运行。

  松桃苗族自治县环保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