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 > 正文

铜仁市“民心党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松桃召开

  • 作者:龙群 龙英 谢大龙 熊海周
  • 编辑:韦一茜
  • 来源:当代先锋网
  • 发布时间:2019-03-23 21:35:10

赵继红讲话 胡洪成主持会议 李俊宏致词


  3月22日,铜仁市“民心党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松桃召开。中共铜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铜仁市副市长胡洪成主持会议,松桃苗族县委书记李俊宏致词。铜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汪勇,市水务局局长、市河长办主任符宁强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永明,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开发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政府(管委会)分管同志,县领导汪劲、张德沛、刘攀、石敏、吴峰、黄晓勇参加会议或陪同观摩。


IMG_4213.JPG

中共铜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继红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行“民心党建+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民心党建+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基层党组织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动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政治引领、桥梁纽带和先锋堡垒作用,统筹调度流域上下游、左右岸、岸上岸下的系统治理和综合整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河流治理新格局。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正视和解决推行“民心党建+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针对思想认识不够到位、责任落实不够精细、作用发挥不尽理想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建立河流组织,完善工作机制,聚焦巡河护河,整合社会力量,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实现涉河乡镇、村“民心党建+河长制”全覆盖。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保障“民心党建+河长制”工作扎实推进。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组织领导、基础保障、督促检查、宣传引导,以“民心党建+河长制”为抓手,奋力开创全市河长制工作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时代答卷。


IMG_4214.JPG

铜仁市副市长胡洪成主持会议


IMG_4215.JPG

松桃苗族县委书记李俊宏出席会议


  胡洪成要求,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职能职责,压紧压实责任,开展好河湖(库)“清四乱”专项行动,建立好四乱问题排查机制,落实好辖区河长制督查工作,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IMG_4216.JPG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市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松桃县、江口县、碧江区、大路镇坪江社区分别围绕河长制工作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区县作书面交流发言。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