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松桃苗族自治县 > 正文

松桃自治县正大镇“三真五心六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无硝烟之战,正大镇脱贫攻坚指挥部上下一心、振奋精神、众志成城,按照“三真、五心、六到位”的工作方法和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向贫困宣战、向胜利冲锋,誓摘穷帽子。

  全体脱贫攻坚队队员要克服三个困难做到“三真”:一是要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真蹲实住。严格按照要求真蹲实住,吃住在村,积极融入群众,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赢取人民群众的认可。二是要克服心理上的困难,真情实意。把驻村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任职工作上。脱贫攻坚战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在意识上思想上不能急,在实际过程当中更不能操之过急。三要克服工作上的困难,真抓实干。要认真对待,努力克服工作上的困难,真抓实干,真正把工作干到实处,抓到实处。

  全体队员要具“五心”:一是要有打赢正大镇脱贫攻坚的决心。树立打赢这场战争的决心,也要下这个决心,以决心之姿态迎战。二是要有打赢正大镇脱贫攻坚的信心。全体脱贫攻坚队员要有打赢这场战争的信心,要有底气,竭尽所能,背水一战。三是要有打赢正大镇脱贫攻坚战的真心。要带着真心去做工作,下真功夫、动真感情,把贫困群众当做“一家人”,把扶贫工作当做“自家事”以真心换真心,带着这个真心去工作事情就不会难办。四是要有打赢正大镇脱贫攻坚战的诚心。要把脱贫攻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聚焦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重要职责,冲锋在前。五是要有打赢正大镇脱贫攻坚战的爱心。脱贫攻坚的目的在于人,帮扶的核心工作也在人,帮助弱小,摆脱贫困,要有平和的心态,十足的爱心才可以做的到。

  严格做到“六到位”:一是工作到位,不走过场。各项工作必须落到实处,落到正大辖区内的家家户户、点点面面。二是排查到位,不留死角。紧紧围绕当前“五个大排查(村级服务设施大排查、基础设施大排查、老旧危房大排查、“两错一漏”大排查、十二类重点人群大排查)”细化工作细则,创新工作方法,做好工作台账,明确好工作分工,保证取得高质量、高效率工作成效。三是作风到位,不做虚工。严格事实求是的工作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不做不实的材料,不做不实的工作,不做虚功。四是教育到位,不养懒汉。大力推崇“勤劳脱贫光荣,摘帽生活幸福”的积极理念,引领更多的贫困群众依靠辛勤劳动走上脱贫致富路。五是宣传到位,不生民怨。坚持把加强扶贫政策宣传作为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大力宣传扶贫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讲习所、春晖社等平台,积极开展感恩教育、法纪教育、风气教育和脱贫光荣自尊教育。六是保障到位,不误战机。后勤保障不能掉链子,驻村干部的食宿、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要考虑周全。要关心爱护基层扶贫干部,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时防范,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全体队员要担起责任、真抓实干,继续奋发进取、埋头苦干,万众一心、咬定目标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