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走进铜仁茶区见闻】传承茶文化!幼儿园里苔茶香 萌娃采茶制茶忙

  时下,正是采摘、加工石阡苔茶的时候。



  近日,石阡县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幼儿园里苔茶香”系列活动。幼儿园坐落在一片茶山脚下,遍山嫩嫩绿绿的苔茶正是开展活动的自然资源。幼儿园为了传承、宣传石阡本地茶文化,打造幼儿园本课程,组织开展了苔茶采摘、加工、泡茶等活动。


3.jpg


  孩子们从采摘到摊青、杀青、揉搓、翻炒、包装,全面地体验了石阡苔茶的加工工艺,还进行了苔茶冲泡学习。通过活动,小朋友们知道了采茶的方法、加工茶叶的步骤,以及怎样泡出一壶清香的茶水,不仅锻炼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双手的协调能力,也培养了幼儿礼仪、交往方面的能力,同时感知了集体的力量。


4.jpg


  据悉,石阡县实验幼儿园组织该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教师及幼儿知茶、懂茶、做茶,为幼儿园课程研发收集资料、积累经验,同时营造一个苔茶体验的环境,带动家长对宣传石阡苔茶、传承石阡本土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