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敖华到甘溪乡开展巡河调研

  4月22日,中共石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敖华到甘溪乡莽溪河沿线晒溪村、铺溪村开展巡河工作,并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有效解决相关问题。


1.jpg

巡河现场


  巡查过程中,敖华仔细察看水质状况、沿岸环境卫生及水土治理情况,详细了解甘溪乡巡河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甘溪乡在河流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她指出,甘溪乡位于木瓜溪水库上游,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构筑水环境生态系统,让群众喝上最优质饮用水是乡党委政府的重要政治责任。乡党委要统筹协调,一是积极探索河流党总支的建立,各流域党支部要履行好职责,全面整治和维护河道管理秩序;二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将河流生态保护纳入村规民约,使群众认识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三是要分工合作,协调相关部门,发挥护河员作用,及时清理河道漂浮垃圾,确保生态水质环境。四是要建立健全“民心党建+河长制”管理模式,加强巡河台账建设,推动各级河长有序有效开展巡河工作。

  石阡县鸳管局、水务局、甘溪乡党委政府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