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细化任务突出重点 扎实做好整改督查

  近来,石阡县抽调专人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对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铜仁反馈意见石阡对照检查有关问题、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此次共督查乡(镇、街道)以及县直相关工作部门42个。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认领责任,统筹做好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检查的安排部署、综合调度等工作,围绕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石阡县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等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制定下发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明确督查对象、督查内容及目标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夯实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基础。


  细化工作任务,确保督促到位。各督查组围绕巡视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明确细化措施和时限要求、是否建立相关工作台账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坚持“以督促改、改治结合”原则,细化工作任务,紧盯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查找整改过程中存在“痛点”“堵点”,为县委统筹研究巡视整改工作提供参考。


  突出督查重点,强化整改落实。坚持把巡视整改督查、常规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相结合,重点围绕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铜仁反馈意见石阡对照检查有关问题、省委第二专项巡视组对石阡县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县级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强化整改落实,针对部分整改进度缓慢的问题,查找整改缓慢的具体原因,提出工作建议,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