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花桥镇:清退涉林项目违纪资金32870元

  “太感谢纪委的同志了!如果不是你们将这笔集体公益林资金给我们追回来,我们还不知道这笔资金到哪儿去了,这下组里的部分集体公益事业有着落了。”近日,在花桥镇涉林专项监察违纪资金清退现场,一村民组长感激的说道。


石阡县花桥镇清退违纪资金现场.png

违纪资金清退现场


  今年,花桥镇启动涉林专项监察工作以来,以“护民生、促脱贫”为主题,统筹采取顺查和倒查两种工作法,既从涉林项目资金安排渠道顺向审查,又从群众反映、举报问题线索逆向倒查,坚持见人、见项目、见资金的思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采取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入户核对、实地察看、对比分析等方式,紧紧围绕2011年以来涉林项目资金发放、使用等各环节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项目资金发放中虚报冒领、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等行为。

  截止目前,花桥镇在开展涉林项目专项监察中发现问题线索4个,立案2起,收缴并清退违纪资金32870元。

  “将违纪资金直接清退给群众,是用‘看得见的方式’增强群众‘获得感’,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反腐带来的成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从严从重惩处”。花桥镇纪委书记费西鹏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