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融媒体指挥中心建成并积极筹备运行

  12月19日下午,随着阡县融媒体指挥中心的指挥大屏拼接完成,新华社帮扶打造的石阡县融媒体指挥中心已初步建成,正在加快软件安装、设备调试、人才全员培训等筹备运行工作推进。


图片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10月15日、16日,新华社社长蔡名照来石阡调研,表示将帮助石阡建设融媒体中心,建成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的示范点。


图片2.png


    铜仁市、石阡县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工作,现场调研座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积极筹划,主动积极作为,将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工作抓细抓实。 


图片3.png


  说干就干,10月23日、24日,11月20日、21日,新华社领导专家先后到石阡实地考察,出谋划策,全面指导融媒体中心建设。


  融媒体指挥中心建设分房屋加固改造、装修、大屏安装、指挥台及办公桌椅安装等。11月5日,房屋加固改造开工建设。11月28日,指挥中心装修正式动工。12月19日,历时约一个半月,随着指挥大屏的12块液晶显示屏拼接完成,融媒体指挥中心建设工作顺利完成。


图片4.png


   期间,石阡县与新华社加强沟通、无缝对接、紧密协作,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量身打造,克服施工难度大、工期短等难题,快速高效推进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目前,正在加快大屏调试和融媒体软件的安装与调试工作。


图片5.png


  12月20、21日,新华社专家团队将在石阡就新闻生产、技术运用、平台管理等工作进行大规模针对性培训,为融媒体中心快速良好运行作好充分准备。


图片6.png


  建成后的石阡县融媒体中心,在整合县内广播、电视、建成后的石阡县融媒体中心,在整合县内广播、电视、报纸、微信、网站等平台基础上,还将探索“新闻+政务+电商+服务”运行模式,形成立体化、广覆盖、强效果的传播格局,进一步提升县级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引导力和服务能力,为石阡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