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贵州石阡:多措并举做实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为进一步做好做好“猪瘟”疫情路面防控工作,贵州省石阡县交管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以落实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自工作行动以来,分别在辖区国省道、高速出口收费站设置了非洲猪瘟防控查缉点,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共检查登记运输生猪车辆300余台次,未发现“猪瘟”疫情。


QQ图片20181213152020.jpg

现场消毒


  工作中,首先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抽出专人,配合交通、检疫等单位分别在南、北等高速路口设卡,设立的检查岗点坚持全天执勤。查获生猪及其他可疑肉类制品车辆后当场移交给检疫部门非洲猪瘟查验专业人员进行有效安全处理。
  协助防疫监督部门加强检查站交通安全防护,按照猪瘟防控要求,对进出县境的运输生猪车辆开展检查并详细登记,对拦截下的生猪运输车辆进行动物卫生检查。确保疫情不通过运输车辆进行扩散,严防猪瘟疫情通过流通环节传入该县。
  利用微信公众号、粘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各种方式,宣传“猪瘟”防控常识,正确引导广大群众保持健康心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