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枫香这个村,集体分红22022元

   12月10日,枫香乡四方井村62户贫困户领到了集体经济收益分红。分红现场,人流攒动,秩序井然。签字盖章、领取现金,村民们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着。


IMG_1562.JPG

分红现场


  近年来,枫香乡四方井村按照“一长两短”产业规划部署,先后发展了长效产业蜂糖李850亩,预计明年实现初产;发展短效产业工业辣椒120亩,修建占地面积17000余平方米的大棚43个,主要用于栽种羊肚菌及草莓。并于2017年成立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吸纳全村贫困户62户,实现贫困户利益联结百分之百,合作社按照村民土地入股+合作社+公司+扶贫量化资金入股的模式,有效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坚定了群众脱贫的信心。 今年69岁的王安香老人,对于村里发展集体经济带来的利益感受尤深,她平时只要有时间都会到村合作社务工,除了每月获得务工收入外,现在还能拿到集体经济分红,对于这样的好政策她有说不完的感谢。
  枫香乡四方井村村民王安香说:“我是寨上组的,69(岁)了,我确实感谢党,感谢政策,太好了,我们每年要分红,每年要去做点务工费,务工费是70元,帮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我们希望就是我们活到一百岁。”  分红现场,贫困户个个手里攥着分红款,喜笑颜开,高兴得合不拢嘴角。
  枫香乡四方井村村民杨正刚说:“现在这些驻村干部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去年分得437元,今年又分得437元,这是对我们老年人非常照顾、关怀。”
  枫香乡四方井村村民徐文喜说:“我们没有出一份劳、没有出一份力,这些驻村干部对我们的关怀,党的领导,干部对农户的支持、关心,希望我们大家支持,支持了以后我们更好、更发财,大家富裕起来脱贫。”
  据悉,为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进一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该村紧紧围绕群众脱贫致富工作重心,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抓规划落实,带领当地群众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还能享受集体经济带来的红利。
  枫香乡四方井村党支部书记徐明浩说:“今年我们四方井村分红经济22022元钱,主要来源于43个大棚的租金,43个大棚分别种植了草莓、羊肚菌,明年年初还要种植灵芝,通过草莓大棚出租产生经济利益,更好的以短养长的模式管护我们856亩的蜂糖李,另外今年在蜂糖李里套种了工业辣椒120亩,通过这些所有的资金,更好的为贫困户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