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这石阡小伙,真乃硬汉!!!

文︱图 朱瑞飞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十一月的坪山,虽时而午后艳阳高照,充满暖意,但早晚浓雾弥漫,白昼温差大,虽身着棉衣,却仍感寒意。这个季节,对骑摩托车的人,绝对是对身体和意志的考验。路面的湿滑,冷风的无孔不入,让骑车人有“受罪”之感。但这一切,对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战士”来讲,却又算不得是什么困难。任何外界的困难都不能阻扰“战士”们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决心。
  朱松,一名来自石阡县中医院内一科的临床医生,一名二十六岁的小伙。2018年6月走下手术台、走出门诊室成为了坪山乡老寨村脱贫攻坚队的一名“战士”,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不断锤炼自己,体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抒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面貌。


微信图片_20181129113403.jpg

带伤入户走访


  带伤奋战,脱贫攻坚永不言退。2018年11月23日傍晚,路面湿滑,浓雾环绕,能见度极低。一辆摩托车在五坪公路上缓慢的行驶着,突然,“哐”的一声,摩托车倒了,连车带人摔倒在公路边的边沟里。驾驶摩托车的正是在入户走访中老寨村的脱贫攻坚队员朱松,摔倒后,朱松没有因伤痛而哭嚎,而是试着站起来。最后,因疼痛剧烈,他通过电话联系在攻坚队员的帮助下,送到县城的医院进行治疗。经医院诊治,造成他的右手摔伤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乡前线指挥部的领导得知后,前往医院进行看望,并叮嘱他在医院治疗休养。但看着离整县脱贫验收仅剩三十余天,想到他所包保的9户贫困户和25户非贫困户,想到攻坚队的相关工作,朱松忘却了身上的疼痛,忘记了领导的叮嘱,在医生给他的右手上好夹板、开了止痛消炎的药后,就立即返回到攻坚队,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连日来,在老寨村里,朱松手上打着夹板、一瘸一拐的走路,入户走访,督促住房补短板相关工作,群众都默默的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医者仁心,脱贫攻坚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内一科的临床医生,朱松对高血压、糖尿病的相关知识更是如数家珍。在他入户的时候,总是背着一个包,包里装着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得知群众的身体状况后,针对他们的症状,用包里的设备帮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做他们的健康顾问,指导用药和日常饮食禁忌。朱松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时刻记着自己不仅是攻坚战士,还是一名医生,医者仁心,时刻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脱贫攻坚召唤青年力量,青年更应奋勇担当、奋力开拓、奋发有为,真正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中坚力量。朱松,正是这样的一名优秀青年。他把在脱贫攻坚一线作为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成就自我的主战场,把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回报组织、施展才华、干事创业的重要平台。他正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努力干出一番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的业绩,实现自己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