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坪地场乡:画好文化墙宣传脱贫攻坚

   连日来,坪地场乡依托铜仁学院帮扶优势,邀请该院美术专业学生前来参与各村文化墙建设。文化墙绘画内容融入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在该乡覃家营村可以看到,来自铜仁学院的学生们正专心地绘制文化墙,造型、勾线、填色、书写,他们分工明确、合作默契,全力以赴将各项政策绘画上墙,让党的政策传播到每村每户。

  铜仁学院学生姚伟伟说:“学校派我们来这里画工艺墙画,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既能够锻炼我自身的能力,还能通过墙画的形式宣传我们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让我也能够为脱贫攻坚尽一份力。”

  通过墙画这种宣传方式,不仅使群众知道了什么是精准扶贫及各类扶贫优惠政策,同时也增加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全民参与精准扶贫的浓厚氛围。

  该乡雷首山村村民余启堂说:“真的画得好、写得好,这些工作做得非常到位。说句老实话,昨天和前天那些小学教师带起学生来打扫卫生,我心里面很惭愧。环境卫生、家庭卫生,其实都是我们自家该做的。”

  扶贫先扶志,该乡各村充分利用马路两侧挡墙及房屋院墙绘制脱贫攻坚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和内容,把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扶贫理念融入群众心中,鼓舞了群众加快脱贫步伐的勇气和信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坪地场乡覃家营村第一书记游雨说:“脱贫攻坚中的政策宣传工作是一个持续性和长久性的工作,一方面我们通过帮扶干部进行挨家挨户宣讲;另一方面通过邀请铜仁学院学生到我们村每组进行绘画,图文并茂的图画让群众一看便知,让党的惠民政策更深入人心。”

  据了解,坪地场乡共邀请了铜仁学院的32名学生在该乡大水井、雷神槽、覃家营、大寨、雷首山等村开展墙体绘画宣传工作。同时,该乡还借助宣传栏、短信、宣传册等方式,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宣传,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转变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营造出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