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茶溪村22户村民爱护卫生获奖励

  近日,在本庄镇茶溪村的一些村民家中,除了脱贫攻坚“四卡合一”、教育、医疗等标识牌外,一块刻着“文明卫生之家”的红底黄字标识牌格外引人注意。

  据悉,家中有这块特殊标识牌的村民是该村攻坚队通过入户检查、群众评比,在全村11个村民小组408户中评选出的22户“文明卫生之家”。

  茶溪村脱贫攻坚队队员集资购置洗衣粉、垃圾篓、拖把、扫帚等物品用以奖励获“文明卫生之家”的村民,激发了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动力,营造了环境卫生整治和争做“文明卫生之家”的良好氛围。

  通过脱贫攻坚队的宣传动员,在全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下,现在茶溪村的公共环境卫生及村民房前屋后、室内室外、个人卫生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村民肖应奎家,是这次评比出的22户“文明卫生之家”之一,家中只有肖应奎与妻子两人,子女均在外务工。夫妻俩平时就爱收拾整理,家中时常保持干净整洁,这次被评选为“文明卫生之家”,村民们都服气。

  当攻坚队队员把“文明卫生之家”的牌子送到他家时,肖应奎满心欢喜地说:“一辈子没得过奖状!每天把卫生打扫一下顺手就做到的事情,环境卫生做好了,自己住着也安逸、舒适。”

  目前,茶溪村现在正在加快建设垃圾池,争取早日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