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三不放松”确保廉洁过节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巩固纠治“四风”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石阡县采取“三不放松”确保廉洁过节。


  宣传教育不放松。县纪委监委通过"廉政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加强对干部职工进行宣传教育,并及时转发中央、省、市纪委有关通报和文章,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认真“体检”、汲取教训,做到令行禁止。同时,在节前还通报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震慑。


  监督检查不放松。两节期间,县纪委监委将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核查消费发票等方式,对执行廉洁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隐形变异“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坚决查处“节日腐败”行为。并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专项检查、突击察访、随机抽查等,深挖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常抓长管的高压态势。


  执纪问责不放松。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行为,严查快办,严肃问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坚持实行“一案双查”,对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