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建成铜仁市首个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

   近日,“石阡县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已全面竣工并将开放,该基地成为“铜仁市首个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


石阡县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jpg

石阡县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


  据悉,该警示教育基地由石阡县纪委监委、县民政局和枫香乡党委建成,位于该县枫香乡街上。占地面积220平方米,主要由“山”“清”“人”“和”四个篇章构成,以造型展壁+展板的形式,结合身边正反面典型案例依次展示了有关微腐败的政策文件、县民生领域的反腐成果、违纪违法的落马蚁贪、当地的古今勤廉楷模、民生监督工作的总结与展望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教,以案释法,创新了教育方式、提升了教育功能、增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随着各种惠民政策的增多,基层微腐败问题日益凸显。石阡县不仅仅是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更加注重对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加强预防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的十九大报告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作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微腐败”所涉及的每一个问题虽小,但是如果不及时摘除“病灶”,“蚯蚓”必将成为“巨蟒”。该基地的建成更是激扬党员干部洁身自好、出淤不染、逆流而上、激浊扬清的阵地,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防腐拒变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基层“微腐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个微腐败警示教育基地的建成,就是用反面教材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随时都能接受警示教育,通过教育,身心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拒腐防变意识得到提高和升华,进一步拉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石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蔡文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