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贫困户的新衣

  8月9日,坪山乡长溪村唐家组贫困户田景德家中迎来了两位的“客人”。虽然称之为“客人”,其实这两位“客人”和田景德十分熟悉,之前多次到他家中看望慰问。这两位“客人”就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坪山乡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徐泽勇,坪山乡政协工作联络组主任、长溪村脱贫攻坚队长赵晓倩。


微信图片_20180809213345.jpg

为贫困户送新衣


  看到两位“客人”的到来,田景德满脸笑容,远远的就和他们打招呼。田景德今年58岁,身患残疾,靠着在家操持简单的农活和每月的低保金与刚成年的侄子相依为命。田景德家庭的困难一直让徐泽勇牵挂于心,多次到他家中实地查看屋里摆的、身上穿的、床上铺的、柜里装的和锅里煮的,关心他的生活,并鼓励他要相信党和政府,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美、越过越幸福。当看到田景德衣服不多且有破损后,徐泽勇就从县城购买了四套夏秋装给他送到家中,并在田景德家院坝里当场比试了衣服是否合身。


  看到县、乡领导对自己的关心,田景德十分高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说到,“徐主任、赵主任经常到家里看我的生活情况,看我家的‘三改一维一化’实施情况。现在好了,通过‘三改一维一化’,我家房子变新了,厨房修了操作台,灶台贴了瓷砖,院坝也用水泥硬化了,原本不太像样的家变了个样,现在住起来可安逸了。我一个月还领到384元的低保金和参加村级集体经济的年终分红。有那么多好的政策,有那么多好领导、好干部帮我脱贫,现在的日子真的好。”


  一次寻常的走访,四套崭新的衣服,满院的欢声笑语。脱贫攻坚,浓浓关爱慰民心。贫困是暂时的、并不可怕,只要干群同心、一起努力,精准滴灌,那么就一定能够拔除穷根,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