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石阡县 > 正文

石阡县坪山乡:进村入户面对面,结对帮扶心连心

  从六月下旬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将每周六定为结对帮扶日后,坪山乡严格按照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组织本乡及县直部门的结对帮扶干部全员出动,深入贫困户家中扎实有效开展结对帮扶,密切联系干群关系,尽快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180804221339.jpg

入户走访


  上下联动,进村入户成常态。每到周六,坪山乡党政主要领导一大早就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宣传脱贫攻坚最新的政策,查看贫困户家中一周来的变化,询问包组干部的工作情况,督导相关民生工程推进情况。积极引导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把每周六的结对帮扶由工作要求变成了全体干部职工自然的工作习惯,全体帮扶干部沉下去,干群友谊建起来,力促帮扶成效更加凸显。


  家长里短,结对帮扶开心扉。“帮扶日”里,帮扶干部走进群众家里,与群众面对面,话家长里短,和贫困群众熟悉起来,互动起来,亲近起来,真正走进群众心里,让结对帮扶更接地气,有“土味”。在大坪村还路组,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田地走到贫困户廖培权家,看到刚硬化好的串户路直达满维翠家门口,通过“三改一维一化”,院坝硬化了,厨房功能齐备、干净整洁。田地与廖培权在阶崖坎上拉起了家常,了解该户的生产、生活和政策享受情况。听闻廖培权女儿廖仕美今年中考取得516分位居全乡第八名的成绩,田地鼓励她现在党和政府在教育资助上投入力度极大,要抛开家庭经济负担,轻装上阵,继续刻苦专心学习,通过知识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


微信图片_20180804200603.jpg

帮助农户搬东西


  携手攻坚,干群连心一家亲。持续深入的结对帮扶走访,让惠民政策宣传更加畅通,让各类信息识别更加精准,让干群关系更加密切。通过结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一对一,携手加快推进串户路、“三改一维一化”、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住房安全保障、产业发展和农村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形成群众致富底气足,干部帮扶作用显,政策扶持效果佳的干群携手合力攻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