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小鹌鹑促贫困户大增收

  “我承包村鹌鹑养殖场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把李家寨村鹌鹑产业做大做强,成为思南品牌。”近日,思南县张家寨镇李家寨村水坨组农民王再军在养殖场高兴地对记者说。


养殖场人员收存鹌鹑蛋(黄仁山 摄).JPG

养殖场人员收存鹌鹑蛋。黄仁山摄


  李家寨村辖9个村民组,总户数299户,总人口1442人。2014年来建档立卡贫困户81户265人,是思南县的三类贫困村,截止目前尚有贫困户15户,贫困人口40人未脱贫。

  王再军1995年6月到山西太原小店区务工,跟随老板从事鹌鹑养殖技术学习17年。2012年6月回家从事鹌鹑养殖至今,每年鹌鹑养殖纯收入10万元。今年6月承包村鹌鹑养殖场从事鹌鹑养殖产业发展,驻村第一书记刘顺说。


驻村工作队到养殖场查看鹌鹑养殖情况(黄仁山 摄).JPG

驻村工作队到养殖场查看鹌鹑养殖情况。黄仁山摄


  村党支部书记王再勇告诉记者,为了今年全村脱贫,李家寨村在发展烤烟、香葱、茶叶产业的同时,采取“合作社+养殖大户+贫困户”模式发展鹌鹑产业。2018年6月,投入55万元修建占地1500多平方米、鹌鹑存栏5万羽的现代化鹌鹑养殖场,今年6月养殖场投入使用,产业惠及全村81户贫困户。


驻村工作队前往王再军(右三)家中,商讨发展壮大鹌鹑养殖场对策(黄仁山 摄).JPG

驻村工作队前往王再军(右三)家中,商讨发展壮大鹌鹑养殖场对策。黄仁山摄


  王再军说,鹌鹑蛋具有补益气血、强身健脑、丰肌泽肤等功效,是人们喜爱的桌上美味食品,鹌鹑蛋销售市场供不应求。

  截止目前,李家寨村养殖场鹌鹑存栏2.6万羽,每天产鹌鹑蛋400多斤,年底养殖鹌鹑收入将达到50万元,全村贫困户将从产业中户均增收3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