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邵家桥镇召开庆祝建军92周年座谈会

  8月3日上午,邵家桥镇在政府办公楼组织召开庆祝建军92周年座谈会,党员干部代表与全镇退伍军人代表共庆建军佳节,表达对退伍军人的亲切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传达学习当前拥军优属的各项政策,介绍本镇脱贫攻坚、人民武装工作的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发挥好退伍军人在脱贫攻坚方面的作用提出希望,全镇在家党政班子成员、33个村(社区)退伍军人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座谈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王勇主持会议。部分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深切热爱,对军队的深情向往,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崔永发就如何发挥好退伍军人作用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监督人大代表履职等方面作了发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书军代表党委政府作了总结讲话,会议简单而隆重,融洽而热烈。


1.webp.jpg


  会议认为,邵家桥镇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良好传统,人民武装工作历来受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征兵动员深入广泛、成效显著,近三年,40余名青年应征入伍,其中8名顺利晋升为士官;国防教育工作高效推进,民兵组织坚强有力,作用发挥有力有效,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00多件;拥军优属工作扎实有效,定期召开退伍军人代表座谈,解决退伍军人生产生活困难,真正做到军民融合促发展,拥军优属固国防。当前,邵家桥镇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攻坚克难,退役军人有见识、有本领、有魄力,是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力量。


2.webp.jpg

  

  会议希望,退伍军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一是做群众工作的“消防员”,退役军人可以用好当地有威望、有号召力的优势,加入“尖刀班”,消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困难,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二是做惠民政策的讲解员,退役军人可以发挥有知识、有见识的优势,学懂弄通各项惠民政策,利用群众会、院坝会等各类平台,宣讲好国家的惠民政策,引导当地群众感恩祖国感恩党,树立纯朴的乡风民风。三是做纪律规矩的示范者,退役军人可以发挥军人讲政治顾大局的本色,模范遵守村规民约、法律法规,服从集体决议,拥护党委政府,不造谣信谣传谣,做遵章守纪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