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邵家桥镇:珠池坝村近100亩葡萄正式开采

  7月中旬,思南县各地水果逐渐开始采收。在邵家桥镇珠池坝村,近100亩葡萄全面成熟,在果农品尝收获喜悦的同时,周边市民也来到基地体验采摘鲜果的乐趣。

  近日,在邵家桥镇珠池坝村渝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葡萄基地,附近的群众正在忙着采摘葡萄,一个个脸上都挂着丰收的喜悦。


4.webp.jpg


  邵家桥镇珠池坝村村民邵宗珍说:“我在葡萄基地做活路,工资一天80块,一年我能收入近两万块。”


5.webp.jpg


  一颗颗玲珑剔透、果香四溢的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附近的市民慕名而来,纷纷前来品尝葡萄的美味,体验采摘乐趣。


6.webp.jpg


  “最近葡萄都上市了,我约几个朋友来采摘,这里的葡萄干净又放心,还能体会到劳动的乐趣。”远道而来正在采摘葡萄的市民说。

  池坝村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这里不仅阳光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也适合葡萄生长。合作社的葡萄以紫玫瑰为主,经过精心管护,在去年实现了初挂果,今年也有70多亩进入了丰产期。大约产量是在5至10万斤左右。


7.webp.jpg


  据悉,合作社除了种植葡萄发展精品水果产业以外,还有400亩花椒,每天有近20人在基地务工,除吸纳群众就业外,合作社还向愿意发展葡萄、花椒产业的群众输出技术,以此来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让产业发展的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