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邵家桥镇:支部联建 激发能量 攻坚克难

支部联建  激发能量 攻坚克难

邵家桥镇:1+1>2  这个“七一”很给力


    红色七月,党旗飘飘。在建党98周年之际,连日来,思南县邵家桥镇各级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精心谋划,创新方式、力求实效,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多形式举行“庆七一”活动,多载体开展支部联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聚力脱贫攻坚;传承红色精神,继续克难攻坚;开展支部联建,扶持产业发展;强带弱扬能量,好带差共发展,人员扶助、资金帮助、产业帮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聚力脱贫攻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3日,铜仁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带着全体党员,走进定点帮扶贫困村--思南县邵家桥镇沙槽村,与该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党员一起立正站在党旗前,握紧拳头放在耳侧,面向入党誓词,跟随领誓人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活动.jpg

主题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内生动力,聚力脱贫攻坚,用真情推进产业发展,用真心为群众办事,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铜仁市信访局派驻邵家桥镇沙槽村第一书记邹云勇深有感触地说。

  目前,该镇沙槽村185户757人,党员22人,现有贫困户50户194人,已有华光种养休闲专业合作社的600亩高山绿茶产业和鸿祥果蔬专业合作社的300亩沙田柚产业,群众仅在毛坝柚子园区务工收入近10万元。同时,向市交通运输局争取资金10万元,向市农业农村局争取柚子管护资金10万元,推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扩宽致富渠道,聚焦脱贫攻坚,发生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革命胜地.jpg

革命胜地


  传承红色精神  继续攻坚克难

  7月2日,刚刚参加全省表彰活动的思南县邵家桥镇渔溪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强,立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湖南省韶山红色生命力培训中心,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并上党课。

  今年,邵家桥镇渔溪沟党支部再次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近年来,该村已先后荣获省级“五好基层党组织”、“民主法治示范村”和“全省文明村”“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穷则思变,渔溪沟村党支部以农村土地闲置、农民脱贫信心不足、村集体经济空缺、村级组织战斗力较差等问题为导向,打破旧的思维固化,改革旧的框框套套,创新“六强化六提升”模式,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创新,提升服务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创新,提升承载力;强化分配方式改革创新,提升驱动力;强化筑巢引雁方式创新,提升创新力;强化惠及民生方式创新,提升凝聚力;强化民主法治思维创新,提升支撑力,坚决打赢了决战贫困这场攻坚战。目前,渔溪沟村级集体经济资产积累已突破1100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达12500余元,从以前的“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以前困难,我们齐心协力。现在发展,更需克难攻坚。传承红色精神,创造新的业绩。”渔溪沟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强信心满满地说。


支部联建现场.jpg

支部联建现场


  开展支部联建  扶持产业发展

  “终于来鱼了,终于放鱼了!太高兴了,没想到支部联建,还能帮助我们发展产业……”思南县邵家桥镇官坡村第一书记黄浩一边忙着放鱼苗一边激动地说。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2日,思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总支紧紧围绕“扶持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与结对帮扶的邵家桥镇官坡村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协助解决20000元的产业发展资金,现场投放鱼苗60000余尾,帮助官坡村发展产业,推动脱贫攻坚事业。

  参加活动的市驻邵家桥镇督导组组长王臻说,这样的支部联建活动很好,不仅让机关党员走进农村,还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而且更加坚定有力表达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无私奉献的决心。


冲锋陷阵.jpg

冲锋陷阵


  强带弱扬能量  好带差共发展

  “我们堆上村设立了党员村规民约示范岗、村规民约监督岗,鼓励党员带头执行,引导村民争当遵规模范,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全过程参与……”思南县邵家桥镇堆上村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正在讲述“驻村故事”。

  坪丰村条件差、支部凝聚力差。堆上村条件好、支部战斗力强。日前,该镇坪丰村党支部主动邀请刚刚荣获全县表彰的堆上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榜样能量、激发攻坚力量、促进共同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主动后发赶超,正在实现“强带弱、好带差”,让学习先进、追赶先进、成为先进成为党员干部的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


党员放鱼.jpg

党员放鱼


  “没有比较,没有震惊。今天,听了他们的做法和先进典型,内心难以平复,很复杂。差距大,压力大。”坪丰村党支部书记黄金伟动情地说,我们要倍加努力,奋发赶超,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追上他们。

  支部联建促发展,齐心协力奔小康。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到邵家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解决“组组通”建设有关问题,思南农商银行向邵家桥镇捐赠村级阵地建设资金10万元,中铁十八局印思快速干道项目部与邵家桥镇梧桐片区支部联建解决阵地建设费用8万元,县委统战部到邵家桥镇开展“千企帮千村”帮扶活动,协调三家公司捐资4万元,邵家桥派出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产业园区,各村(社区)党员冲锋队、尖刀班积极投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中……


爱心捐赠.jpg

爱心捐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以来,我镇党员干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铭记义务;注重思想道德修养,生活正派;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立足岗位;坚决做到攻坚克难,争做先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思南县邵家桥镇党委书记吴光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