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思南县委副书记杨秀明组织召开邵家桥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6月15日,邵家桥镇举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中共思南县委副书记、邵家桥镇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指挥长杨秀明出席大会作动员讲话,铜仁市扶贫办督查专员刘元兴作专题培训,市驻邵家桥镇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王臻作督导讲话。邵家桥镇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副指挥长、镇党委书记吴光友主持会议。


1.jpg


  据悉,邵家桥镇共33个村(社区),其中贫困村21个,已出列贫困村16个,未出列贫困村5个。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75户8210人,已脱贫1540户6544人,未脱贫535户1666人,当前贫困发生率为3.9%。

  脱贫攻坚,干字当头。今年以来,该镇坚持“学一学、访一访、查一查、扫一扫、摆一摆”五问法,不断提高素质,广泛听取民意,敢于查摆问题,入户发现短板,整改落实到位,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确保村村过关、组组过关、户户过关、人人过关;坚持科学研判、脚踏实地,种好责任田、练足基本功、打好组合拳,决战擂台赛;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工作调度,统筹统揽抓好工作落实;坚持强化问责问效,较真碰硬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措施精准,精准攻坚抓好“三率一度”;坚持强化用情用力,高效推进抓好“四场硬仗”;强化用心帮扶,提高群众参与度、满意度、支持度,扎实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jpg


  杨秀明指出,脱贫攻坚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不容懈怠,必须对标对表、重点突破,理清思路、抓住关键,咬紧牙关、精准发力,紧跟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冲锋号誓师出征、冲锋陷阵。他要求邵家桥镇要立足实际、脚踏实地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把冲锋的号角吹起来。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直面问题中提升信心,在把握优势中增强信心,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二是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把贫困的山头攻下来。重点补好产业发展短板,指导产业谋好销路、找到出路;补好政策落实短板,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补好教育扶贫短板,研究措施解决;补好基础设施短板,规划施工同步进行;补好人居环境短板,做好群众引导工作;补好群众认可短板,引导群众感谢党恩、知晓政策、拥护组织、勤劳致富。三是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把贫困的帽子摘下来。大家要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杨秀明要求,邵家桥镇要广泛地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集全镇之智、倾全镇之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牵引力,切实用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助推力,全面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力,唤醒贫困群众的自信力,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兵团作战,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强大合力。


3.jpg


  最后,杨秀明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没有退路。大家务必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以全员会战的态势开战,以誓师出征的形式征战,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决战,吹响决战誓师口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务必提振精神,众志成城,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向贫困宣战、向胜利冲锋,勇担脱贫之责,勇挑攻坚重担,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的根本性胜利!

  期间,参会人员集体宣读脱贫攻坚誓词,就“如何开好群众会”进行专题研讨。市驻邵家桥镇脱贫攻坚督导组成员姚波,邵家桥镇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脱贫攻坚队队长、尖刀班成员,所有帮扶干部,镇脱贫攻坚整改专班成员、全镇干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