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思南县 > 正文

考生准考证丢失,思南爱心接力温暖一座城

  “拐了拐了,我家崽崽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丢了,进不去考场了!”6月7日上午8:10分,在思南县老车站转盘出租车辆爱心接送考生站点,一位考生家长满头大汗,边跑边喊。站点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由于下车时着急,考生小雷同学不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落在了爱心送考的立邦公司出租车上。


QQ图片20190607104153.jpg

准考证


  时间一分一分过去,距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千万不能耽误孩子高考!”一场爱心接力迅速在出租车爱心接考群发动起来,微信群、的哥朋友圈等平台“帮助小雷同学找到高考准考证”的消息迅速扩散,10分钟后,丢失准考证的出租车找到了。一名乘客发现了贵Du3098后座上的准考证并交给的哥黄胜。黄胜马上联系公司管理人员,管理人员和高考工作组取得联系,工作组立即启用“高考直通车”。8:35分,准考证和身份证被送到思南中学初中部考点考生小雷手中。拿到准考证,小雷同学激动得语无伦次:“感谢叔叔阿姨们,没有你们,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太粗心了,给大家惹麻烦了!”。8:45分,小雷同学顺利通过安检,进入考场。“真是谢谢好心的乘客、的哥和高考工作人员。”考生父亲雷先生说;“除了温暖,就是感动!”。


QQ图片20190607104142.jpg

小雷同学拿到自己的准考证


  高考期间,150多辆“助力高考、爱心接送”服务车穿梭在思南县大街小巷,免费接送高考学子和家长到考点。“爱心送考”成为思南县高考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思南县同时开通了“高考直通车”、“高考绿色通道”,1000多人参与到为考生提供爱心服务中来。爱心送考,温暖了思南一座城。